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新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教育教学调研座谈会(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安排,2019年10月16日上午10:00-12:00,工程训练中心专门邀请了物理、信息、力学、心理中心等单位教学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开展调研座谈。教务处刘朝晖副处长、学校主题教育督察组李箐老师出席了会议。中心曾家刚、杨平副主任及各部部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陈兴莲书记主持。

首先,陈兴莲书记对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她讲到,此次座谈会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所进行的一次旨在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的会议,各学院是人才培养的主体,中心希望能深入了解各学院对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学院对于实训教学的意见,更好的配合各学院做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她希望各位领导和老师能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帮助提升工训中心更好地改进教学管理,提高培养质量。

曾家刚副主任首先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调研题目是:“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如何切实保证和提高工程训练教学质量”,接着介绍了我校工程训练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大纲修订的情况,以及各个专业的工程训练教学总体情况。他表示,各个学院的学生学习态度良好,求知欲和进取心都很好,这些离不开各学院的大力培养和老师们的付出,工训中心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地开展与各学院的支持和关心密不可分,希望今后能够一直延续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工训中心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在主题教育学习贯彻期间,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加强与各学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同时针对目前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研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加以整改,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切实保证和提高工程训练教学质量。

各学院的老师们也积极发言。通信系的老师讲到,根据工程认证和学校的要求,今后会在部分工训课程设置中进行改变,希望得到工训中心的支持。自动化专业的老师讲到,根据学生的反馈,希望今后在工训课程设置中多引进一些具有挑战性的科目;另外,有部分课程的安排需要根据现有的情况进行调整,在实际教学环节中,可以更加合理地设置和安排。物理学院的老师讲到,学生选课和登录成绩的时间点有些地方需要调整,学生的中午休息时间也需要进一步科学地规划。心理中心的老师讲到,部分课程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契合专业。力学学院的老师讲到,学生暑期的工训课程可以适当地进行调整,另外多增加一些安全管理教育内容。

随后,双方的老师针对以上的问题一一做了深入研讨,期间各学院老师踊跃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工训中心的老师积极向学院老师们提出自己的想法,会议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最后,陈兴莲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讲到,这次会议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颇丰,相信在各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效果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显露出来,工训中心的全体教职工一定会把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和归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我们相信在这种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工训中心的工作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和发展,也希望今后各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工训中心的工作,共同努力实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