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实操演练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火灾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练工作。此次安全培训的老师是来自成都社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李耀老师。陈兴莲书记、李柏林主任及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讲座上,李耀老师借助PPT课件演示,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展示了多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李老师具体分析了高层住宅、学校实验室、公共交通等具体环境下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介绍了正确的火灾处置方法及疏散逃生方法。

安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的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练。在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认真学习手持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有效地提升了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处置能力及组织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也为工程训练中心有序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