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程训练中心班子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2019年9月27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陈兴莲书记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学习会的第一项是集中学习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

看完老英雄深藏功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后,班子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李柏林主任讲到张富清同志的事迹令人震撼,他是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贡献的老革命、老英雄,但是并没有居功自傲,也没有为自己争取过一分一毫的利益,回到地方以后,继续任劳任怨为人民服务,开山修路造福群众,这种精神是老一辈革命者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体现。曾家刚副主任讲到张富清同志的精神和品格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一定要传承和发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那个年代是通过鲜血和生命印证的,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生活在和平、发展的环境中,虽然不用再流血牺牲,但是为祖国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谋福祉的初心和使命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这次的学习,更加的形象和具体的告诉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做什么才是真正的把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到实处,今后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本岗,把工作开展好,把为人民服务做到位。杨平副主任讲到,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的把主题教育的内容融会贯通了,也更加明确的理解了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看过老英雄的事迹后,反思了自己的工作,觉得工作还有可为,大有可为。现在需要思考的不只是目前的工作,还有今后的工作,究竟怎么做才能真正的把工作做到有落实、有效果、有收获、有提高。

陈兴莲书记在发言中谈到,老英雄事迹令人感动,老一辈共产党人这种崇高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传承下去,也使我们通过对英雄榜样的学习真正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找到标杆和榜样,并以此来检视我们的思想和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应当是只挂在嘴边,写在纸上,而是要真正落实到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特别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要带头学、带头做,以学致用,融汇贯通,更好的提升我们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的提高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中。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工开创我们工作的新局面、新气象,为完成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为推进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