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支委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8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学习支委会,陈兴莲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支委参加。

会议议题为:一、观看学习《为了可爱的中国》——决胜贫困;二、分享学习心得;三、讨论党员学习安排。

全体支委认真观看了《为了可爱的中国》——决胜贫困,与会同志一边观看,一边根据自己的体会发表感言。陈兴莲书记讲到,中央做出的全面脱贫的决策确实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战略性工作部署,随着中国的经济体量的不断增高,人民的生活大多数越来越好,但是,有些地区还确实存在着贫困的情况,特别是孩子的上学和教育条件十分恶劣,有的贫困地区,年富力强中青年全部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孤巢老人”得不到相应的照顾,“留守儿童”得不到相应的教育,医疗得不得保障,特别是许多的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具大的贡献,但人民的生活还在待于改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制定了全面脱贫的决策,想到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造福国家、造福全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要紧跟中央的步伐,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中央分忧,为人民服务。郭志宏讲到,平时听到过有关贫困地区的报道,这次观看了纪录片,更深刻的理解了为什么中央要制定全面脱贫的决策,老百姓的基本需求的概括就是“两不愁、三保障”,但是就是这些简单的需求在贫困地区的人们几年前看来还是梦想,看着纪录片中的场景,心里挺沉重的,我们可能不能直接去现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但是我们却能够通过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这也是间接的帮助了他们,看了纪录片以后,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干工作的动力更强了。滕晓春讲到,身处在新时代,看到还有这种贫困的现象,确实感到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影片中的驻村干部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是真真正正的在脱贫第一线战斗和工作,抛弃小家和个人安逸的生活,致力于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这种执着和精神,真实的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的品格,比起他们来,我们的工作还有差距,还有不足,应该以这些干部为榜样,更好、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吴卫伟讲到,学了很多文件,读了很多书,和直面这些真实的情况心里的感觉确实不一样,自己也想象过贫困的状态,但是,没想到的还有这么贫困的环境。真的把自己放在这种环境中,可能会感到绝望,这些驻村干部们就是中央带给大家的希望。他们是种子,是黑暗中的灯光,比起贫困人口来,人数确实少了点儿,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能够点燃老百姓心中的希望之火,中国人不屈不挠的性格就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

随后,全体委员讨论了即将开展的党员研讨学习的具体安排,陈兴莲书记要求,一定要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能一味的学文件,开大会,多注意征求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同志们的对支部工作的期望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二者结合起来,真正的做到学习入脑入心,以学习激发奋斗精神,以学习促进真抓实做,这样才真正的落实了主题教育的目的和要求,也能够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把工训中心的党建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为工训中心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