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部署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工训中心在A3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会议内容为:中心人事安排宣布;教学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安排;安全管理工作通报;中心近期工作及下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由陈兴莲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第一项,陈兴莲书记宣布了关于文小燕同志担任教学秘书的人事安排,以及中心卢永杰老师退休的通知,希望文小燕同志认真协助教学副主任作好中心的教学管理相关工作,希望中心老师全力支持他开展工作。陈兴莲书记代表中心党政对卢永杰老师几十年来勤勤恳恳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开启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会议第二项,曾家刚副主任就近期教学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学期教学工作作出部署,他对近期在修订教材工作过程中有的老师出现的不认真负责的情况提出了批评,强调今后全体参与教学工作的老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交大“双严”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待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质量。下学期中心教学工作主要集中在课堂教学、教材建设、教学制度建设等方面,将重点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集中申报教改项目,教学工种交流轮转,组织参加国家工程技能大赛,课堂教学纪律管理,争取校级“双一流”课程建设等六项工作。

会议第三项,杨平副主任就近期及下学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首先她通报中心由于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获得了2019年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情况。她讲到近期中心已经基本完成了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和修订工作,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执行。在元旦及寒假前各工种务必按照相关制度的规定完成好安全自查自纠;下学期开学后中心将在自查基础上开展安全检查。

会议第四项,李柏林主任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讲到近期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心的发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各位教职工齐心协力保持住良好的发展态势,落实好教学、安全等工作要求,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与安全意识,为中心和学校的发展真真正正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陈兴莲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讲到,中心大多数同志在2019年都能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心的工作有序推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也要看到中心存在的问题,国家,学校改革发展形势逼人,特别是学校对于绩效发放的改革,对于中心来说更是形势严峻,希望大家一定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在认真思考、学习,提高,继续提高在课堂教学、设备使用及管理上的水平。中心也在积极努力为大家的发展提供条件,但是,更重要的是每位同志要真正从内心把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出来,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多思考、多学习、多讨论、多总结,要增强自信,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主动把“大思政”工作与教学工作开展结合起来,落实课程思政,提高育人水平,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平台和条件,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自身的提高与中心的发展双利双赢。最后,她强调,2020年既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年,也是中心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关键年,希望全体教职工务必以无畏的勇气、拼搏的干劲实现中心的发展目标,在学校大发展的进程中留下工训中心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