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栏目 首页 · 正文

工训中心教职工大会及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日期:2019-09-09 14:39  点击数:

2019年9月5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在A31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及政治理论学习,李柏林主任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第一项,由陈兴莲书记传达了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及《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南交通大学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陈兴莲书记在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工训中心的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于育人工作的要求,要求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强化育人意识,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实施育人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使思政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另外,在开展思政教育的过程中,切不可为了保有完成任务的心态,思政教育的根本是增强教师和学生们对国家、党的拥护,是要提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是立德铸魂的长期性工作。要想更好的完成这个过程,我们在开展思政教育的时候还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通过育人工作也促使教师能力和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会议第二项,陈兴莲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她列举了近期的一些涉及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的例子,为大家分析了这些例子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的方法。她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注重身心素质的全面提高和塑造,对于安全工作要时刻牢记于心,对于安全的预防要落实到位,在工作中、生活中以安全保障为前提,心态积极为动力,既要认真细致的完成工作,也要适当的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够保证精力充沛,精神饱满,安全工作才能真正的落实。

随后,李柏林主任向教职工们通报了有关绩效工资改革的情况;曾家刚副主任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安排及有关情况;杨平副主任通报了有关创客空间、实验及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工会马红兵主席通报了近期工会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