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栏目 首页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带队参加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者:文小燕日期:2019-11-05 23:13  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3日,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全川25所高校和高职院校的24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工程训练中心带队的13支参赛队43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A类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思维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国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

本次竞赛共分为“S”型极限赛道常规赛、双“8”字型赛道常规赛、智能物流机器人竞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竞赛和智能避障无人机竞赛五个竞赛项目。我校参加了除智能避障无人机竞赛以外的四个项目。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共获得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

赛后,李柏林主任及曾家刚副主任谈到全体参赛师生一定会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争取更好成绩。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赛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以及实践对于学习的显著促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