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员聆听冯晓云副校长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下午14:00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九里校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楼国际会议厅聆听冯晓云副校长讲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党课。

冯晓云副校长党课共分为四部分,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做合格党员和党的干部;3.《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4.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讲述第一部分时,冯晓云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开篇向同志们讲解了她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随后,她结合我校本科教育顶层设计讲解了如何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实主题教育的精神。她讲到学校从2015年至今在进行人才培养工作顶层设计时,时刻以一切工作为了教师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时刻把为党和国家、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作为工作的主线。她还分享了制定人才培养计划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在座的党员们一边听着冯晓云副校长的讲解一边认真的记录着自己的学习笔记,并进行思考。

讲述第二部分时,冯晓云副校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条款的学习,重点讲述了她对于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合格党员和党的干部的体会。她讲到,作为分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她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根本,在工作中以有利于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为出发点,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开展各项工作。随后,她用精彩的图表讲解了近几年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核心理念。

最后,冯晓云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讲到作为共产党一定要讲政治、懂规矩、守底线,要警钟长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记初心,肩负使命,做群众的表率。

会后,工训中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冯副校长把主题教育的精神与实际工作体会联系起来进行的讲解,生动、具体、直观的使同志们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意义,也使同志们明确了如何在工作中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位。相信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在进一步理解了主题教育精神的基础上,一定会把今后的工作开展好,推动工训中心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