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5日工程训练中心在综合楼269召开了中层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陈兴莲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分管校领导冯晓云副校长、学校督察组陈曾川老师、中心副主任曾家刚,列席会议的有中心主任李柏林、副主任杨平、支部委员郭志宏、工会主席马红兵,纪检委员滕晓春,组织员吴卫伟。

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在会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双一流建设”、解决“两大主要矛盾”等工作部署情况,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陈兴莲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问题发言;接着,陈兴莲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对陈兴莲提出批评和建议意见;随后,曾家刚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对曾家刚提出批评和建议意见。

陈兴莲和曾家刚两位同志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重点从收获体会、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整改四个方面进行。剖析原因时结合工训中心实际工作,实际情况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挖思想深处根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对两位同志开展批评时,坦诚相见、毫无隐瞒,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冯晓云副校长在点评时开门见山、推心置腹、直奔主题,即点到了涉及中心发展的关键问题,又提出了如何解决师资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并希望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对广大教职工提出的希望和建议,拿出过硬的措施,扎扎实实的改进,取得实际效果。

最后,陈曾川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希望工程训练中心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准确,开展批评认真、严肃,整改措施明确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圆满完成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但使领导班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使与会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明确了方向,交流了思想,分享了感悟,受到了教育,鼓舞了干劲。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解决好班子和个人在政治站位、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中存在的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中心快速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