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中心组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陈兴莲书记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一、陈兴莲书记首先传达了5月12 日学校召开的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杨丹校长对2020年工作部署要求谈了自己的思考,希望中心中心组成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学校会议精神,积极思考,并采取有效措施针对今年疫情影响的现实情况,深挖工训中心内部潜力,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

李柏林主任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及工程训练教指委会议精神提出了如何充分发挥出工训特色,结合工训教育教学特点把工训课程做大做强的思考和意见。

与会人员就中心有关工作开展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和工作重点。

二、陈兴莲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精神,强调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要认真遵照党中央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具体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会议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陈兴莲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全体成员就如何落实学校开展的“迎校庆、助扶贫”工作进行了研讨,陈兴莲书记强调脱贫攻尖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号召和动员中心教职工,特别是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尽已之力支持扶贫攻坚工作,为实现中央的战略部署做出我们的贡献。李柏林主任要求中心全员一定要紧密围绕着学校和中央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动员工作,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曾家刚副主任讲到学校组织的“以购代捐”的工作既满足了教职工的生活需要,又支持了扶贫工作,一举两得。工会马红兵主席讲到,学校工会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扶贫工作,积极思考,全力筹划,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动员,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今后中心工会会进一步紧随校工会的步伐,结合工训中心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做好工会的工作。

会议就《“交”同心,“秦”相连,迎校庆,“安”民心》具体工作落实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