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空间 >> 空间新闻 >> 正文

“创•未来”2019年青少年创客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和工程训练中心工会,依托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创•未来”青少年创客培训活动于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行。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此活动举办目的是关爱我校教职工子女,激发孩子创造的激情,培养他们设计思维、原型制作与测试能力。

上午九点,近20个单位的老师和他们的孩子们在工训中心A座入口处集合,空间站站长李君与西南交大工会女工部部长陈秀梅分别做了简短热情的发言。在进行简短开幕式后,进入工训参观。

从热处理、铸造、焊接、普车、加工、钳工、普铣传统制造,到激光切割、数控铣削、模块化机器人、数控雕刻、工业机器人、3D打印先进制造,让孩子们对加工制造技术的发展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上午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收获大满贯!

下午一点半,老师与孩子们来到交大创客空间参观。金工坊、木工坊、快速原型工坊......一个都没落下。

参观完创客空间后,大家开始分组进行实践制作。空间站空间站为各个家庭安排了电子制作“太阳能遥控小车”和“自动饮水杯”。家长和孩子一起讨论、动手,空间站里充满了浓郁的亲情。

经过烧脑的两小时创作,孩子们和家长进入最后的亲子游戏环节。

赢到奖品超级快乐!!!

然后就到了孩子们很期待的VR体验环节啦!

“创•未来”青少年创客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呢。

活动结束后,家长与孩子们填写了评价问卷,好评如潮!本次活动在校工会和工程训练中心工会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