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空间 >> 空间新闻 >> 正文

创客教父Mitch•Altman及其团队为交大同学们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Arduino Workshop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与创客教父的面对面:“一群人能够聚到一起玩耍真的很棒!

e8942e7ade703f29b208db4b55fff70

创客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MitchAltman,在1023日下午,出现在交大创客空间。

MitchAltman,何许人也?

他是发明家,是hacker

他是全球著名的创客空间、美国最早的创客空间——旧金山Noisebridge的创办人。被人尊称“创客教父”。

他的经典作品有:3ware,玉米地电子,TV-B-GONEBrain Machineetc

玉米地电子公司:最初是一个点子公司,宗旨是:"Useful Electronics for a Better World."(让有用的电子产品改变世界。)

TV-B-Gone:一款一键关闭全世界电视机的遥控器,使用半径是100米。不仅热销,而且更新了六个版本,风靡全球。


 Brain Machine:能凭借跳动的光和声音同步人的脑波,将人们带入深层思考、深度睡眠,甚至如临太空。

MitchAltman及其团队共1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资深创客,出现在交大创客空间,呈现给交
大的同学们一场别开生面的Arduino Workshop

故事总是引人入胜、创客产品更是赢得掌声如潮。而Arduino Workshop的重头戏是Arduino IDE项目式学习。

Maker们分别来到同学们的桌前,手把手教学怎么使用aduino。从呼吸灯的制作、音乐播放器的制作、以及舵机的驱动,同学们在交流与讨论中逐步掌握aduino开发软件IDE的具体操作流程。

虽然有一定的语言障碍,但是创客精神就是最好的激励,创作就是最好的共同语言,同学们和外国创客教师们很快打成一片,不时响起的欢笑和掌声里,溢出了作为一名创客那简单又充实的快乐。

沉浸在making中的时光总是走得很快,因为Mitch一行的行程安排,工作坊不得不结束。

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创客的路,永远没有终点。

现场采访

1.小张同学采访到了创客教父Mitch·Altman

记者小张:

感谢您的精彩show。请问您对本次活动的印象如何?

 

Mitch·Altman

非常好的创客空间。一群人能够聚到一起玩耍真的很棒!

 

记者小张:

谢谢!您有什么想对我们的交大创客们说的吗?

 

Mitch·Altman

花时间去探索新事物,并且发现其中的无限乐趣,是非常令人享受的。而当你乐在其中时,别人也会因你而乐在其中,我们的生活也将会更加的美好。

当你发现生活中令你着迷的事情,记得和大家分享,也许你将会以此为起点,也许你可以以此为生。

许多人开始做东西也许都是为赚钱,但是别人不一定愿意为此花钱。我们一定要先找到我们所着迷的事物,然后去探索、去创新,当别人看到我们的新意时,我们才会得到真正的支持。

记者小张:

您和您的团队走过很多地区和国家,这些地方的创客们都一样吗?

 

Mitch·Altman

没有区别,所有的人都是人(笑IMG_256),因为世界各地的人都热爱学习。但是我们在学校学习知识,很多人都并不热爱学习,因为数不尽的作业和考试,让学习变得并不有趣,这并不是学习,更多的是练习。所以中美青年创客便是要打破学校的局限,让人们真正的爱上学习,让人们通过自己的热爱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2.小张同学随机采访现场同学

记者小张: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路人甲谷同学:

我觉得不仅收获了知识:包括如何使用aduino、蜂鸣器及舵机等与软件结合实现基本功能;还收获了创新和实操的意识,期待之后我能够继续在创客空间碰撞出新的创意火花。

 

记者小张:

你觉得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路人乙同学:

第一次和世界各地的Maker们近距离交流,让我感觉到创新无界限,有趣的人无国界。

 

所以,MitchAltman,何许人也?

他是创业界的泰斗。

他是一个孩子气的老顽童。

他是 ,一个慈祥和善的白发老人。

记得他对我们说的话:这个世界也许非常无聊,但你必须有趣 。创造吧!

 

供稿:谢敏  小张记者

照片:韩金龙

审核:王衡